2009年4月7日 星期二

台灣醫界:邀請各位來當英雄

相信各位最近常聽到「波波」一詞,不管你現在是學生、實習生還是住院醫師,甚至是主治醫師或主任,也不管你是西醫還是牙醫,希望看完此篇文章,能夠振奮您心。終於,牙醫與西醫能手牽手,好好團結起來,終結在波蘭大量走後門有錢又自稱自己是「醫學生」,還宣稱自己的醫術比台生強,態度更親切,將會是病人的首選。

但事實我們都知道的,他們一開始就只要給代辦一筆經費,加上口試,不需筆試也不需要任何條件,就可以去波蘭讀醫學系或牙醫系。去那裡就讀中有護士,有體育系的,有學測41級分,甚至有高職、五專生!去到了那裡,他們過著逍遙自在且優渥的生活,開著跑車,到處遊玩,整天忙著經營部落格及反戰台灣波波文,過了四到六年,直接回台灣參加醫師國考。考過了,就領取醫師執照,可直接開業或當住院醫師。沒過的波波,也可以在醫院當住院醫師,光是去年中山醫學院就有七位來是波蘭的住院醫師,今年代辦中心已經送走了兩百多位去波蘭”深造”,而且人數一年多於一年,目前在那總共有七百多位醫學生等著回來。回台的波蘭醫師甚至不是走最累的四大科,而是當紅的小科。(更令人匪夷所思是...為什麼這些波波在波蘭畢業後,沒有資格在當局考醫師執照,卻有資格回台灣考照也不需要經過見實習制度,很不公平也是個大漏洞!根本就是醫生保證"台生班"!!!)

此時,地球另一端的…台灣,有一群很辛苦整天與共筆奮鬥的醫學生,與永遠都是睡眠不足的實習生,和忙到過年沒辦法回家的住院醫師,只要是在台11所醫學院,光是進入醫學系或牙醫系就不簡單,加上西醫七年,牙醫六年的繁忙課業與紮實的實習訓練,最後才有資格參與醫師國考。相比較下,您覺得這樣公平嗎?很不合理,甚至荒謬,但…今天的您看到這篇文章就對了!您也有辦法阻擋這些波波生(方法後面會講,必看!!!),我們要來合理化,並非完全阻斷任何人回台成為醫生,就好比菲律賓越南等地,過了美國UMSLE step 1 & 2或教育部的學歷鑑定考試,才具有資格參加台灣醫師國考,雖然沒在台實習,但至少這樣的制度合理多了,也比較沒爭議。所以我們的訴求只是希望政府能夠「把關」,維持台灣高等的醫療水準,保障國人的身體健康及避免未來不必要的醫療疏失。

要通過目前的草案,程序如下:1)具體的醫師法第四條之一修正條文之草案--> 2)衛生署擬定此項法案--> 3)送請立法院審議(預計下個月表決)。所以現在是關鍵時刻!我們要讓各位立委瞭解此議題,希望在下個月的時候能順利的三讀通過。希望大家一起來行動,不要再一直坐在電腦前,不要再一直嘴巴「波波波波波波波」了,我已經把懶人包都打好了,您只要把懶人包印出來,添加一些自己的簡介(比較有誠意),簽完名後,寄出去就行了,小的不知道花了多少青春歲月整理立委資料及製作懶人包,就是希望能幫大家做點事。也希望您拿起筆來,不只幫幫自己,也同時幫到您在醫院一起奮鬥的左鄰右舍的好伙伴,有一個比較好的醫療環境。


1)行政院衛生署署長 葉金川 信箱 http://alturl.com/tpkp
及私人信箱 yestaipei@gmail.com
和他的部落格 http://blog.udn.com/yestaipei (歡迎上去留言)
衛生署署長也有懶人包(點選下載)因為他有權決定此提案該不該
通過,所以他也很重要,希望有心的各位與他反應一下囉。他是關鍵人物。

2)以下是這屆的完整立委名單(點選下載),及他們聯絡方式。最好是能把懶人包(點選下載)印出來寄出去以表示我們的誠意(希望不要用粗語,像是死波波仔等字,禮貌點吧^_^),粗體可用螢光筆加強,記得加上自己的簡介(50-100字即可)以及聯絡方式(他們通常在收到信件後會聯絡您),最後簽上姓名及日期就可了。如果不知道選哪位立委,可以選自己家鄉的立委,就算不是當初給予一票的那位,但沒關係,相信您未來那可能的一票,多少有些影響力的。沒時間的,務必還是要寄給一個立委;有時間,就多寄給兩位三位四位立委等等,越多越好。如果再不知道要給哪位立委,我有些建議名單,如丁守中、朱鳳芝、李俊毅,林淑芬,邱議瑩,高志鵬,黃昭順,管碧玲,蔣孝嚴,鄭金玲,賴清德,鄭汝芬,徐中雄,黃偉哲,蔡正元,王幸男,李嘉進,徐少萍,涂醒哲,蔡同榮,盧秀燕,謝國樑,柯建銘,黃淑英,李鴻鈞,周守訓,林益世,陳秀卿,陳節如。其實每位立委都不錯,這只是我要寄出去的名單,供您參考。等您寄出去後可以麻煩email給我好嗎 (taiwanMed@gmail.com),我要統計各位立委收到的信件(當然越多越好囉),然後公布在網路上。有任何意見也可以寄到我信箱。也歡迎波波來信指教。


希望大家把這篇文章散播出去,不管是轉到各班版也好,放在自己的部落格也好,或用email轉寄給所有的人都可,都算是盡一份心力。


最後很開心能夠為各位服務。台灣醫學生及醫師加油!!!(整篇文章下載區)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