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3日 星期四

為自身健康把關,全國性連署!如何連署?

波波家長已經開始連署了,我們在幹嘛?
波波家長開了場記者會,請來了波波校長替他們背書,我們在幹嘛?
波波天天打電話去國代辦公室哭訴,去關說,我們在幹嘛?
波波一點都不擔心,他們認為有權有勢,落日條款自然來,我們能幹嘛?
波波有家長,替他們講話,替他們撐腰,我們能幹嘛?
波波想要什麼科有什麼科,我們能幹嘛?只能在旁 科 科
波波只是冰山一角,還有捷克、匈牙利、羅馬尼亞等國,及中國大陸之學歷。
人數之眾多絕非我們能想像的!

那我們到底能幹嘛?連署!對,你沒看錯,大家一起來連署。
勇敢地站出來,為這醫師修法案出點力。這是全民運動!
丟雞蛋,人家會說我們是野蠻人。
上街頭,人家會說我們是怕競爭。
發傳單,人家會說我們手法幼稚。
但連署呢?能成功地連署代表了:
1)大家都關心這議題
2)大家都同意與支持這連署書中之訴求
3)醫界的團結與向心力是不可忽視的
4)藉這機會順便宣傳此議題,讓更多人知道
5)連署數夠多讓我們與政府官員講話時更有份量

這份連署書是由wwj團隊編制而成,經由醫聯會(台灣醫學生聯合會)的同意所決定的最終版本。(在這感謝醫聯會的支持!)我們的目標設在:十天內收到一萬個簽名!!!對,你沒看錯,十天一萬個人頭!

根據立委與秘書的說法,這目標幾乎是天方夜譚,但你知道嗎?我對大家有信心,因為我相信這次的修法能夠順利通過的話,得利者是全國人民的健康。也同時為台灣醫界設下一個較合理與嚴謹的把關機制,維持台灣優越的醫療品質。我們不是自私的波爸與波媽,腦子裡只想到自己的小孩,而完全忽視民眾的健康。攸關人命,怎能輕忽。從頭到尾沒為任何人的健康著想過?我們一再強調,絕對不是要阻擋任何人的路,合理的把關機制在這(台灣)醫療如此先進的國家中,早就應該要有的。

跟大家一齊奮鬥,不管是在醫院或在這次的修法中,我很驕傲能在這裡為大家服務,雖然老爸百般的不願我做這些事,但其實老媽是支持我的。在某次家族聚會中,順機詢問老媽的看法,她知道爸爸極力反對我「多管閒事」。但她卻說了:「確定是對的事,就做到底吧。」所以我也呼籲大家,對的事,就不用怕,做到底吧!醫師法修正案如果順利通過,大家都是有功勞的!

----------如何連署呢?----------
1)連結 ( http://alturl.com/9r5d ) <--連署書內容下載
2)網頁 (http://nopopo.blogspot.com/ )


----------步驟為下:----------
1)列印出來,第一頁是連署內容
2)第二頁後,每一頁都有十二個空格可以簽名
3)斟酌可以拿到幾個簽名加以列印張數(舉例:認為可以拿到50個簽名,就把1-6頁印出來,因為12簽名x5頁=60個簽名)
4)裝訂起來
5)把信封寫好寄到 To: WWJ 105台北市郵政信箱118-66號
6)用平信或限時即可。絕對不要用「掛號」因為名字並非WWJ,會導致信件遺失或收不到。
7)在國外的人請先掃瞄scan或翻拍,後寄到 taiwanMed@gmail.com 我們會列印出來做依據。


----------提供可連署對象:----------
1)班上同學(可由班代副班代,或熱心同學在上課時發下去傳閱及簽名)
2)室友(不簽就給他阿嚕八)
3)爸媽阿公阿嬤(實例:我爸會放在醫院,提供給關心這議題的人隨時簽名。)
4)親朋好友(這不用講了,不簽的可以絕交了)
5)鄰居(一戶一戶拜訪順便宣傳)
6)路人(厚臉皮一點應該很容易在一晚上拿到上百人簽名)
7)想把的妹(拿這當聊天與見面的藉口)
8)Primary care的病人,家屬與看護(相信這議題他們也很關心)
9)Station裡的護士與護生(白班,趁他們吃飯時。)
10)給科內的人(morning meeting或給CR拜託幫忙拉人,相信他們都很樂意)
11)把連署書,連結或網頁放在你/妳的部落格裡,互相連結力量更強大

最有禮貌與最便利的方法:把連署書印出來跟信封(貼上郵票)一起拿給要幫你收集簽名的人(如科內的CR、主任或人緣很好的朋友),等簽名都收齊後,他就可直接把信寄出,也不需要再轉交給你。多方便阿!

P.S.
如果信封內有 1-3 張紙,請貼 5 元郵票。
如果信封內有 4-9 張紙,請貼 10 元郵票。
如果信封內有 10-14 張紙,請貼 15 元郵票

前提是信封大小約 10cm x 22.5cm,如果比這大的信封郵資可能會較多
不確定的可以到郵局直接秤重比較保險!

請寄平信或限時 ONLY!


---------時間:----------
現在我們分二階段募集連署書: 

5/6 號前募集到的數量是給公聽會的官員跟民代知道
5/13 號是這個連署活動募集的最後期限 之後我們會將募集到的人數統計好

會上呈給政府官員跟立法委員們 讓民眾以及大家的心聲可以被聽見
所以 最晚最晚 一定要在5/13號之前將信寄到wwj信箱
我們會儘快公佈連署數據

希望大家能夠盡量的讓周遭的民眾知道這件事情
畢竟這攸關人民醫療品質 

!!!謝謝大家 大家辛苦了!!!



by wwj :)

7 則留言:

  1. 不好意思
    貴連署書連結似乎已經檔案毀損...
    這樣應該很多人都沒有辦法下載喔~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還可以下載,樓上你再試試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請問連署情況如何??有無延期??
    我們晚知道的人還有什麼辦法幫忙??

    回覆刪除
  4. 雖然時間已經過了
    可是 之前公視連署 只要在網路上輸入姓名及ID No
    畢竟不是大家都有印表機的說 T_T

    回覆刪除